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与西安光机所共建先进光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5月6日,我校与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光机所)联合共建先进光学制造技术联合重点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光机所举行。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郝伟,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任海鹏,光机所机关、中心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团队带头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光机所综合科研处副处长汪欢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马彩文致欢迎辞,并表示西安光机所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在中科院提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指导下,联动地方高校开启合作模式,西安工业大学在光学领域特别是先进光学制造技术方向具有鲜明特色,双方优势互补必将形成合作共赢局面。刘卫国对光机所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层次和学科内涵角度介绍了学校及光学工程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薄膜与等离子体技术、光学制造和光学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共建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建设方向提出了一些设想。随后,光机所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最后,郝伟和任海鹏分别代表光机所和西安工业大学签署共建协议,马彩文与刘卫国共同为“先进光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后,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