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西安工大举办继续教育博览会


5月20日,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博览会在未央校区拉开帷幕,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咨询。据了解,参加项目推介的都是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集团,与学校有着多年合作。推介项目贴近实际,旨在为全校师生及社会各行业提升技能、拓展知识、促进就业提供良好平台。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洪波主持。

出席活动的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唐澍、学工部正处级调研员魏星,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副校长赵红星。参加博览会的还有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领导,陕西省部分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以及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函授站代表等。

李智军在参观展览时表示,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安工业大学召开了继续教育博览会,这是陕西高校继续教育界的第一次,是在向教育事业致敬。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作为我省高等教育的主管部门,一直肩负着为高校服务,指导和监督高校办学行为等方面的责任。希望西安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号召,探索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办学机制和办学管理模式创新,坚持“放”“管”“服”结合,在办好人民和社会满意的继续教育方面闯出一条新路。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赵文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博览会展示项目多,实用性强,契合社会和学校实际。通过这种形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形式和内容多样化,更加有利于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加有利于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理念。

雷亚萍代表西安工业大学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指导。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我校继续教育经过几代西工人的努力和拼搏,成效显著,为校内外师生以及各行业提升学历和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进修平台,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赵红星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和远瞻性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再接再厉,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本次博览会为期两天,是一次学历及非学历教育项目向学校和社会的集中推介,全面展示了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近30年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吸引了10余家合作单位参展。《三秦都市报》、西部网、陕西网、西安电视台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