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学子风采】我校学子在2022年“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学子风采】我校学子在2022年“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西安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2022-11-14 18:07 发表于陕西

图片



图片

11月6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

2022年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6%,陕西赛区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4项,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院校并列陕西高校第4位,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

本次大赛,本科生院(教务处)和新生院精心组织,主动备赛。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任务,以“一课一赛”为抓手,大力推进课程竞赛走深走实。从校内选拔赛、陕西省赛到全国总决赛的组织,从周末和课余时间的理论讲解到暑期对标国赛的集中答疑、实践演练,新生院数学建模团队从软件操作、计算方法、统计模型到数据分析方法、优化模型、图论模型和论文写作等全面培训、定点提升,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国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克服疫情不利条件,充分利用线上工具,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迎来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活动蓬勃开展,深受学生喜爱。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新生院创新实践实训中心积极组织、广泛发动、系统培训,每年参加各项数学建模活动的学生超过1000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参赛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数学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建模氛围,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活动为我校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章来源:西安工业新闻网

编辑:魏芝茜

指导老师:杨莎

审核:姚颖


西安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阅读 181
分享收藏
11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