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

(本网讯)11月22日,西安工业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未央校区双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副校长张群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团委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西安工业大学第九届学生会、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马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刚刚召开之际,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马福指出,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体学生代表,牢记根本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同学成长搭建平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务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马福要求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广大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马福希望全体代表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争做爱校荣校的表率和先锋。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践行服务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活动,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和任务,与学校同发展共命运,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在追求卓越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在报效祖国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会议第二阶段,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和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

学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必将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改革发展和广大同学的个人成长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体学生代表一定会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和省学联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和任务,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躬身实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付琬云 图:孟超 审核:王守民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