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来源: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

(本网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于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刘卫国教授主持申报的“光学制造与检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光学制造与检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作为“特色高校专项”,依托我校国家“光学先进制造与光电检测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薄膜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德国耶拿大学、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和日本宇都宫大学3所著名研究型高校在光学、光电子技术、薄膜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实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前沿先进光学制造和光电检测专业知识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为国家重大战略中光学制造和光电信息等国家战略科技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储备与科技力量支撑。

该项目执行为三年,每年可资助7人赴国外开展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包括博士研究生1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高级研究学者1人,访问学者1人,博士后1人。三年可累计资助21人赴外开展交流合作,预计资助金额500余万元。

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设立,旨在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和基础学科人才,是立足国家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

文:张玥 审核:张冬敏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