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服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又名西光集团,内部代号:国营248厂)位于古城西安东郊,始建于 1953年,是国家“一五”期间苏联援建我国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陕8所大型兵工企业之一。先后历经西安航空光学仪器厂、西北光学仪器厂、西安西北光电仪器厂,2001年更名“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曾隶属于第五机械工业部、兵器工业部、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机械电子工业部、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1999年后,划归新成立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集团拥有西光高科技生态产业园、朝阳工业园和云南天达光伏科技产业园等三大园区,占地121万平方米,资产约13亿元,员工5000余人。
   进入新世纪以来,西光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了组织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三步创新战略,成功打造了战略决策、管理实施、核心技术和企业文化四大核心能力,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卓有成效的创新与变革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的高速发展,成为以光电技术为主导、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国防高科技光电企业、国家重点保军企业。
   集团拥有一批达到国际水平的数控加工中心、光学镀膜中心等先进的科研、生产设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超精密光学加工、精密机械加工能力。集团建有兵器工业第一环境模拟与可靠性试验中心、国防 科工委西北地区区域计量站、国家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等。
   集团具备较强的光电应用技术综合性科研开发能力,初步形成了以西光防务、西光太阳能、西光仪器、西光数码、西光眼镜为主体的五大产品群。西光防务以光电显控技术、精确制导技术为核心,形成了光电综合武器系统集成、精确制导系统、航空光电及火控系统、地面光电及火控系统、红外及微光系列五大主导产品系列。
   西光集团以成就充满生机和创造力的国际知名光电企业为发展愿景,秉承 “ 敬业、创新、力行、责任、荣誉、国家 ” 的企业精神,凭借 “ 直面生存、智慧超越 ” 的核心理念,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站在新的起点,西光肩负着民族责任,与时俱进,乘风破浪,奋力前行!和着时代的呼声,西光发出历史最强音:让成功作证! 

   所在地区: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 

   公司电话:029-82521712-58160  

   电子邮箱:rlzy@sicong.com  

   公司主页:http://www.sicong.com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