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工社区

二级教授--张君安


    张君安,男,1956年12月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机制专业,2006年在职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现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任精密与超精密国家与地方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精密机械设计及高等教育研究工作。1998年到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访学半年。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研究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专著5部。主要代表作有教材《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兵器工业出版社;论文“具有可变均压槽的气体静压推力轴承性能研究”摩擦学学报。获得部级科技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在气体润滑技术方面形成研究团队和研究特色。

    在精英教育阶段提出并实施“2+1+1”培养模式;大众教育阶段提出并实施“3+3+2”培养模式;建成西安工业大学特色的教学监控体系;创建西安工业大学工业中心,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工程师培养基地;提出“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

    持续开展气体润滑技术研究20余年,独创出含有弹性均压槽的高刚度气体静压轴承,相关专利10余项,论文20余篇。

    1989年获机电部优秀教师等称号;现任全国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