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工社区

二级教授--王建华



    王建华,男,19603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二级教授。

    19783月至19821月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精密仪器制造及设备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1月毕业分配到西安工业学院任教;19849月至19916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先后获工学硕士学位和工学博士学位;19916至今,在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先后担任机械电子教研室副主任、测量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2002年在英国Cranfield大学作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精密测试理论,精密机械制造技术及计算机控制技术与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CNC齿轮测量中心,填补了国产设备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并成功的完成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为企业创造上亿元的产值。

    先后入选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被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评为部级优秀教师;被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局评为产学研先进个人。2008年获第四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享受“三秦人才津贴”。

    兼任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中国兵工学会理事,中国兵工学会特种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