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工社区

三级教授--倪晋平


    倪晋平,男,1965年4月出生于陕西省乾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学院工业电气与自动化专业,曾担任光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所长等职务, 现任光电工程学院院长。科研创新团队“兵器靶场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带头人。

    主要从事外弹道参数测试技术、终点毁伤参数测试技术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研究项目100余项,撰写《光幕阵列测试技术及应用》著作,期刊论文“基于大靶面光幕靶的两类光幕阵列测量原理”获2012年度F5000。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兵器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研究外弹道参数测试的光幕阵列方法,提出测试弹丸飞行速度、位置和空间角的光幕阵列原理,并用大靶面光幕实现。将信号相关算法应用于准确提取弹丸穿过光幕时刻,以光幕阵列为核心技术研制成功系列天幕立靶和光幕立靶,应用于我国大型水面舰载近程防空武器的产品校验。主张在工程实现中,一个螺丝钉都不能忽视,细节决定质量,态度决定品质。

    曾获“陕西省青年突击手”、“陕西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标兵”称号,兼任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应用光学”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