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十年返校——建工学院0307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欢聚母校,共叙情缘——0307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冬日暖阳,温情校园。11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030701班20位校友欢聚校园,共叙母校情。

25日早,校友前往洪庆校区参观十年前的校舍,之后驱车前往未央校区。学院副院长刘慧萍、党委副书记张艳霞前往迎接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来到工科4楼,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全体建工学子为各位校友献花并佩戴校徽,召开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慧萍院长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提到,建院25年来广大校友与母校血脉之情永不磨灭,母校不仅仅是一所教书育人的高等学府,更是一种融于血液的不舍情怀。之后,各位校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030701班班长李守富说:“十年后又回到学校,感恩母校、恩师和校友会的工作人员;祝福母校越来越优秀,老师越来越健康,同学越来越快乐;期盼母校建成国内著名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回到母校之后感动之情涌上心头。“是什么可以让我们模糊的记忆变得清晰,是什么可以让我们在陌生之中瞬间找回那曾经的熟悉,我想,这不仅仅是缘分,更是我们师生、同窗之间藏在心底那份至真至纯的情谊,是母校不论时间与空间对我们的惦记,我们又等了10年才在这里有了今天的再次相聚”。最后,在与建工学院学生交流过程中,各位校友在就业、考研、学习生活上为在校学弟学妹们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殷切期望。

拿着校友饭卡,在餐厅吃一顿学生餐,体验回味一把当年的学生时光,这成为校友们回到母校的一道必做题。打完饭,三五一桌,在享受饕餮盛宴的同时,聊聊当年餐厅的饭菜、上学的趣事,谈谈现在的发展以及未来的理想,瞬间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了学生年代。

下午,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处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新校区交付使用起,学校基金会推出校友林花木认捐活动,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当天返校的校友认捐第31号银杏树,姚处长为校友们颁发捐赠证书和认捐纪念品。

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校友重逢道声久违。看一看建工学院实验室,转一转周边的环境,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在愉快而又紧张的合影之后,校友前往金花校区举行校友交流会。

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慨师生之情、母校之情是一辈子难忘的。他们对母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巨大成绩非常震撼,为母校今天的成就而骄傲,为能成为母校的一分子感到荣幸,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感恩母校的培养,决心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厚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为母校增光,期望再回母校学习,衷心祝愿母校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