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10年返校——机电工程学院040201班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


“毕业十周年聚会  今昔共聚续欢乐”

——机电工程学院040201班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上午,天空晴朗,鸟语花香,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040201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3位校友。校友们在张晖老师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的讲解人员详尽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动态、学生活动、教学成果等各个方面,校友们认真的听讲,对一些熟悉的画面进行了讨论,特别是走到杰出校友墙前,有几位校友认出了他们单位的领导,增加了作为西工人的亲切感和自豪感。

随后,校友们来到了兵器馆。通过对陆、海、空、导弹部队的介绍,又参观了一些实物,校友们油然升起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

参观过后,校友来到了2-310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交流座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马保吉、党委书记赵玉厚、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张晖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张晖老师主持,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与会的领导。首先由院长马保吉代表学院以“欢迎回家”作为开场白,向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也为大家送上了毕业10周年的亲切问候。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认证、博士点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的单位和现状,分享了各自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表示工作后更加加深了对“敦德励学  知行相长”校训的理解,现在始终关注母校和学院发展的一举一动。随后,副书记姚敏茹代表学院颁发了校友联络证书。书记赵玉厚向同学们送上关心和祝福,表示校友单位大部分都与兵工有关系,希望在同学们工作中体现了“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的兵工精神,鼓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中午,校友们在学校的网红餐厅就餐,重温了当年的感受。又继续参观了未央、金花校区的校园,在美丽的校园回忆了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感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弘扬兵工精神、报效祖国的决心,担负起祖国发展赋予的历史使命。

图:高龙    文:张晖                        审核:赵玉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