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西安工大举办本科复办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9月22日上午,西安工大举办以“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为主题的本科复办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主持大会。校领导、师生代表、78级校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大会首先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展现了学校本科复办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未能返校参加纪念活动的部分老教师和78级校友通过视频向母校老师和同学表达了祝愿。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在讲话中表达了对78级校友重返母校的热烈欢迎与殷切祝愿。他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对学校本科复办四十年的回顾,就是通过总结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回答“我们要办一个什么样的教育”,就是再次凝聚校友智慧、推动学校发展。他深情地说,78级校友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也是学校本科复办四十年的亲历者。西安工大在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优良校风时刻影响着每一个从西安工大走出的毕业生,各位校友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方方面面贡献力量。西安工大今天的声誉形象是离不开校友的卓越成就的。他希望校友能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专业智慧,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培养出更多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毕业生。

随后,退休教师宋桂兰老师在发言中追忆78级校友入学时的艰苦条件与他们刻苦钻研的蓬勃斗志。78401班潘永昌代表全体78级返校校友发言,他用幽默而又精辟的语言,将40年前的求学经历勾勒在目,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深情。全场78级校友对当年的任教老师齐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场面温馨感人。78402班李永钊、78801班吴启源代表全体校友为母校赠送锦旗,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学校教师代表杨聪锟与学生代表王珊分别表达了对校友返校的欢迎,表示将以各位校友为楷模,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校领导与78级校友合影留念。大会在校友与老师们热烈的交谈问候中结束。

据悉,此次我校纪念本科复办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从19日至23日历时5天,涵盖各类学术讲座,校友座谈会,教学、科技及艺术成果展、文艺晚会、学院活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