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十年返校——机电工程学院2005级校友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


2019年5月2日上午,天空晴朗,春暖花开,鸟语花香,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2005级的050212班和050213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校友。校友们在西大门外集合后,由张晖老师带领,从经纬广场开始游览,校友对学校的一楼一馆、一树一木仔细观看,回忆当年熟悉的画面,对学校的巨大的变化,表达了由衷的感慨。

经过幽静、美丽的校友银杏大道时,校友认真观看各校友认捐的银杏树铭牌,挑选了一棵隽秀、挺拔的银杏树作为050212班的认捐班树。

随后,校友们来到校史馆,张晖老师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作为兵工七子之一的我校发展历程,通过对陆、海、空兵器实物和展板的参观,校友们油然升起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

校友们继续参观完体育馆过后,来到了2-310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座谈,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长青、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玉厚、教师高佳宏、万宏强、千学明、张晖、薛鹏应邀出席。会议由张晖老师主持,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与会的领导。首先由赵玉厚书记代表学院以“欢迎回家”作为开场白,向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学院现在的专业设置、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博士点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杨长青老师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经历和近期的工作重点,表示希望在学校的平台下,校友能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也欢迎校友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与母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接下来,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的单位和现状,分享了各自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表示工作后更加加深了对“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校风的理解,现在始终关注母校和学院发展的一举一动。随后,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长青代表学校为050212、050213班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证书,举行了由校友总会和050212班的“一树成林 聚力西工”银杏树认捐仪式。最后,各位老师也与校友一同回忆了学生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中午,校友们参观了学校的餐饮大厦并在网红餐厅就餐,校友们重温了当年的感受,一同体会在母校的那段纯真时光。随后,同学们又到金花校区的校园进行参观,在美丽的校园回忆了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弘扬兵工精神、报效祖国的决心,共同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赵鑫    文:张晖

机电工程学院

2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