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十年返校——机电工程学院050214班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


2019年6月29日上午,雨过天晴,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050214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校友。校友们在西大门外集合后,由张晖老师带领,从经纬广场开始游览,校友走过熟悉的道路,回忆当年在校的情景,感慨校园的美丽与学校巨大的变化。

经过幽静、美丽的校友银杏大道时,校友认真观看各校友认捐的银杏树铭牌,挑选了一棵隽秀、挺拔的银杏树作为050214班的认捐班树。

随后,校友们来到兵器馆,志愿者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兵器馆所展列的陆、海、空兵器实物和展板的内容。有同学们还发现了自己企业生产的兵工产品,又看到了我校的科研成果应用到兵工设备上,都油然升起了对母校蒸蒸日上和祖国强大的自豪感。

校友们继续参观完图书馆过后,来到了2-310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座谈,校友总会办公室杨平平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教师杜彦炜、张晖、薛鹏应邀出席。会议由张晖老师主持,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首先由姚敏茹副书记代表学院以“欢迎回家”作为开场白,向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她回忆了当年2005级的入校情况,欣慰当年在学校艰苦的条件下,学子们依然战斗昂扬,克服困难,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又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学院现在的专业设置、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博士点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杨平平老师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经历和近期的工作重点,表示希望在学校的平台下,校友能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也欢迎校友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与母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接下来,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的单位和现状,分享了各自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表示工作后更加加深了对“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校风的理解,现在始终关注母校和学院发展的一举一动。最难能可贵的是,050214班里面促成了三对伉俪。随后,校友总会办公室杨平平老师代表学校为050214班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证书,举行了由校友总会和050214班的“一树成林 聚力西工”银杏树认捐仪式。最后,各位老师也与校友一同回忆了学生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中午,校友们参观了学校的餐饮大厦并在网红餐厅就餐,校友们重温了当年的感受,一同体会在母校的那段纯真时光。同学们在感叹学校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弘扬兵工精神、报效祖国的决心,共同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高帅    文:张晖

机电工程学院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