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校友返校做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11月15日下午,我校邓敏、节妍冰、窦斌和山育泉四位校友返校为我校师生做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4名校友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艰苦耕耘、建功立业的经历。他们虽身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集中体现出当代青年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高尚品质。



邓敏是我校2016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校友。却因从军梦在毕业当年报名入伍,在部队期间认真学习军事技能,参加多场实兵演习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服役期满时因个人表现突出、军事素质过硬被部队直接选拔为军官,保送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习初级指挥。2019年6月学成后返回部队担任排长,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把青春融入军营,用忠诚铸就人生辉煌,继续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节妍冰是我校2009届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校友,现就职于中铁一局技术研发中心科研管理科,是全国首位女盾构机司机。盾构施工空间是男人的世界,为了尽量不出隧道上卫生间,她忍着干渴,穿上“尿不湿”,克服潮湿、噪音、粉尘等恶劣的施工环境默默坚守,正是这样一支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美丽绽放。

 

窦斌是我校2010届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校友,毕业后在西安从事房地产经纪工作,从基层普通实习生开始,经历了碰壁、挫折,通过个人努力奋斗,成长为链家集团西安分公司大区总监。他说:“大学是一种经历不是学历,大学教给了我学习的能力”, 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才能获得人生的无数可能。



山育泉是我校2010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校友,大学期间从义务维修发现商机,从卖耳机开始走上创业之路,经历多次创业失败,遭遇了无数困难和挫折,他也未曾放弃,他说:“创业最基本的品质就是超乎想象的忍耐力和抗挫折能力”,现在的他创建了西安众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不懈的努力和不言败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展示我校优秀校友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典型事迹,激励我校大学生爱国奋斗、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激励大学生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帮助大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本次活动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


资料来源: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