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感受榜样力量——“最美奋斗者”单杏花校友回母校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的指示精神,依照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专家辅导报告安排,1213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12306技术部主任、十九大代表,我校95届校友单杏花受邀返回母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上,单杏花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谈了自己的人生感悟。童年时贫困的家庭生活,少年时艰辛的求学经历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坚定了信念,养成了刻苦努力,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

工作后,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她和她的团队攻坚克难,从开发铁路客票系统,实现由手工售票到计算机售票的转变,客票系统由1.0版本到5.0版本的升级,由独立服务器、小站版到全路联网、数据共享;从实名制到电子支付再到铁路12306客票系统的研发。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准;积极参加技术交流,在交流中取经验,获成长。

undefined

“同学们现在正处在人生最好的时光,但毕竟韶华易逝,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地利用好时间,把握好年华与方向。”她寄语学生道,“学好基础课程,掌握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广泛学习,培养课外兴趣,都会在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学工部相关人员,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返校期间,单杏花校友还分别与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的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代表学校聘请单杏花作为我校的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