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调研西部电影集团并与黄献松校友进行座谈


5月19日,副校长刘卜带队赴我校校友、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所在企业—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黄献松对母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心系校友、对校友发展的关注,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发展愿景。 

刘卜对西影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赞扬了黄献松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心怀母校、不忘感恩的校友情怀。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需要发挥各类校友资源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座谈会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后,黄献松陪同刘卜一行参观了西影艺术档案馆、电影艺术体验中心、胶片电影工业馆等。学校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建勋、校友总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走访。

 

据悉,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西安电影制片厂,是国家电影产业布局的四大集团公司之一,具有60多年的发展历程,荣获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国际各类奖70余项。 

近年来,西影集团领导班子以“百年电影企业,百亿电影集团”为目标,秉持“总有办法”的精神,奋发前行,锐不可当,经过几年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让老国企迸发新活力,打造了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环境最美、服务最优的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

 

图:尤行    文:周黎萍     审核: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