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金博获评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4-01-31 点击:

(本网讯)1月30日下午,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发布仪式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英、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等领导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发合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隆重揭晓了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和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我校教师金博在一百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

金博系我校文学院副教授,受聘为学校法律顾问。多年来,以专业的能力和敬业的精神,竭诚为法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校法治工作服务。金博为农工党陕西省委常委、兼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并担任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他积极参与地方立法,为政府部门提供法律服务,提出的《降低民间借贷利率上限的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2020年六十件好提案,推动了相关立法的重大修改。

此次获评结果是学校持续推进法治工作的展现。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省关于法治工作新理念、新要求,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进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强化法律风险防范、加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新亮点。

我校40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发布仪式。

文/图:曾灵秀 审核/何春水 编辑:常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