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工社区

光电工程学院教授-- 严一心



光电工程学院教授-- 严一心   西安工业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导师,交通大学聘任的博士生导师
     
严一心,女、汉族、193712月生,浙江余姚人,中共党员。1950年至1953年在余姚中学学习,当时师从丁桂芳老师。196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5年调到西安工业学院工作。严一心教授讲授“文献检索”“薄膜技术”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教书育人,实行启发式教育,重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教学效果显著,1987年被评为国家机械委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989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师。主编的《薄膜技术》教材被评为1995年兵器工业总公司部级优秀教材二等奖。严一心教授自1985年以来,一直从事“离子源”、“薄膜新工艺”的科研工作,由她负责的科研项目所取得的成果有:“宽速冷阴极离子源”获1991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专利金奖、陕西省教委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多头小离子源和离子束辅助蒸发新工艺”获1992年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脉冲多弧离子源”获1999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脉冲多弧离子渡技术及类金刚石膜的应用研究”获2002年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由于在科研工作中,成绩显著,1996年严一心教授被评为西北兵工局最杰出的十名科技工作者之一,被授予“科技十杰”称号。2001年被评为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员。1993年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