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工社区

【校友风采】国庆专辑 | 车联网业的“追梦人”—白新平


 

白新平是我校94级机电学院校友,现任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北京四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COO,成功主导过多个智能网联系统,是车联网业的行业专家。

白新平在远特科技时,带领公司在车联网业务方面实现了0起点到销售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快速突破并登陆新三板,筹划或参与了行业内多个里程碑和标杆性事件。兼任中国车载信息产业应用联盟(TIAA)副理事长。2016年被《互联网周刊》提名为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7年开始,白新平带领团队立足于行业未来发展和前瞻性,提出新一代车联网平台产品Wecloud,他主导了项目立项、整个平台产品的总体架构和前期技术开发的导入实施,迅速使公司在车联网平台方面的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前Wecloud平台产品已经成为公司车联网业务的核心技术平台和核心竞争力。 

2019年他带领团队推出的面向C端的智能网联系统抖8音乐车机,该产品一上市就受到行业追捧,央视新闻还进行了专门报道。该产品在提升原车音效、智能化全局语音交互、统一的账户体系设计、极快的操作速度和优秀的用户体验等多个方面都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

 

白新平在第九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演讲

作为行业里有影响力的专家,白新平多次代表公司在众多重要的行业性会议和论坛分享了发展思路及心得。2019年白新平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聘请为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家智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