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二十年返校——机械系9425班毕业二十年聚会


1998年的夏天,一群踌躇满志的年轻人,怀着理想和憧憬,几乎是迫不及待的离开了当时的西安工业学院。曾经在一起生活四年的机械系9425班的同学们,从此天各一方。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个,背上了行囊,没有回头,走向远方。


走向社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母校的记忆逐渐模糊,但是心里的牵挂却日渐强烈,那个小小的学校,那些亲切的面孔,时时出现在梦中。二十年里,我走过很多地方,见过不少同学,发现大家和我一样,想再次回到母校,看看她,看看当年的同学们。


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毕业20年后第一次同学会终于成行,我又回到了金花北路4号院。我和两位先来的同学,走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深深感到二十年的岁月改变了许多:我们的宿舍楼3公寓已经荡然无存,金工车间、开水房也寻不到踪迹,周末喧嚣的南塔北塔,如今也人迹罕至。曾经的林荫道更加幽深,体育场上的单杠双杠也锈迹斑斑,到了退休的年纪。时间改变了许多许多,似乎唯一不变的,只有女生公寓下的两株龙爪槐,如当年一般模样,静静的站在那里。


刹那间,当年的点点滴滴如电影般在我脑海中浮现,往事纷至沓来,这时,我的记忆是如此的清晰,那些我以为早已经忘掉的人,忘掉的事,其实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尘封已久,但是从没忘记。

2018年519号早晨,同学们大都已经赶到集合,我们乘着校车来到未央校区。

虽然对未央校区早就有所耳闻,但是见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宽阔的校门、高大林立的教学楼、熙熙攘攘的学子们,无一不是在向我们展示着母校二十年里的巨大变化。走在公园般的校园里,有同学还打趣的说:“要是我们当年的校园如此美丽,我一定要谈一场恋爱,否则真是对不起自己!”

随后学院领导及当年部分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他们是:机电工程学院马保吉院长、党委副书记姚敏茹老师、学工办张晖老师,当年机械系党委书记、如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老师,当年给我们的授课的高佳宏教授、王琨琦教授,朱月芳副教授以及从我们进校就和我们在一起的当年的年级主任,如今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老师。

简单的寒暄着之后,先由马院长给我们介绍了这二十年母校的巨大变化,让我们了解到学校在各方面的长足进步。然后各位同学纷纷回忆往事,汇报如今,刚开始虽然有些拘谨,但是随着往日旧事重提,大家仿佛又回到二十年前,会议室里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

会议结束后,我们在食堂进行了午餐,如今的学校食堂里,各种美食琳琅满目,价格实惠量又足,让好多很久没回西安的同学们大快朵颐。

下午,我们回到金花校区,大家一起回到曾经的校园,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并和来不及参加的同学和老师视频交流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欢聚之后大家又各分东西,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回到母校,看到母校的飞速发展,非常开心,并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愿西安工业大学明天会更好!



本文作者:9425班校友  谢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