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五十年返校——学校举行64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5月26日,军用光学专业和机械制造专业8个班,近300名年龄超过70岁的老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带着对青春的美好回忆,重返母校举办毕业5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赵红星、刘发林,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校友们参观了金花校区,重温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在校史馆,校友们从一张张浓缩着西工63年历史的展板中感受着学校的光辉历程和校训“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传承。

纪念大会上,刘卫国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介绍了60余年学校建设发展概况。他表示,64级校友是我校特殊的一届校友,在文革的洪流中成长、成才,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各地的三线建设。在物质匮乏、条件艰苦的岁月里,用智慧和勇气完成了国家一次次下达的军品生产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学校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人才工程”“军民融合”“国际化”三大工程,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陕西、河南、四川、湖北四个地区的校友代表也作了发言,他们表达了毕业五十载,古稀之年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和对学校的良好祝愿。

随后,返校校友向学校赠送了国画及个人书画作品。每副作品里、每一笔每一划都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寄托着校友对母校的无限祝福和期望。

部分校友再返回金花校区后还和书法学院师生进行了书法交流。


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办,活动得到了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总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和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国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