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2017年校友讲堂第二讲——主讲人:79405班校友马晓波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79405班校友马晓波返校洽谈合作 并为在校学生做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

5月24日,我校79405班校友、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科技)副总裁马晓波和江苏迪盛四联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经理党君宜重返母校,并与学校洽谈合作。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刘建勋出席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刘建勋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建设与发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马晓波向大家汇报了深科技的发展历程,深科技成立于1985年,是世界500强企业,现在已发展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高科技外向型上市公司。他表示是母校造就和培养了自己,今后尽可能的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和母校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5月26日上午,马晓波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在校学生做了《创新创业者的能力与素质》的主题报告。来自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主持。


    马晓波先生结合人生的丰富阅历,从计算机磁盘、磁头讲起,用详实的案例分别从创业者、就业者的基本条件和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问答不断,马总轻松愉快、知行并重的讲解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高武奇向马晓波颁发了西安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随同参加活动的有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