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十年返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


2019年6月7日,正值春末夏至,端午佳节之际,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05级工业工程专业050215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今昔师生共聚一堂,校友重游母校,师生交流座谈,重温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谊。

机电工程学院张晖老师带领校友游览了校园,参观兵器馆、图书馆等。校友们边走边看,重走熟悉的校园道路,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再聆听张晖老师讲解这些年学校的变化,看到茂密的树林和盛开的花朵,校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慨。在穿过校友银杏大道时,校友们挑选了一棵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作为050215班的认捐班树。

随后,校友和学院教师在工2-310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进行交流座谈,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教务处处长闫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洪喜、教师杜彦伟、张晖、薛鹏等应邀出席,会议由张晖主持。闫莉向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她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业工程专业的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专业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姚颖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经历和近期的工作重点,她希望在学校的平台下,校友能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也欢迎校友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与母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姚颖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洪喜代表学校为050215班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证书。

之后,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纷纷表示在工作中都或多或少地贯穿了工业工程的精髓,将精益生产、系统工程、分工协作等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闫莉与还在本专业奋斗的校友进行了互动,希望他们能够参与工业工程专业的研讨与发展。老师与校友还一同回忆了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勇于开拓。

中午,校友们在学校的餐厅就餐,品尝到了久违的、熟悉的味道,重温了当年学生时代的感受。下午,校友们回到金花校区参观,还进行了一场班内篮球对抗赛,通过运动,回忆校园生活点滴,感叹学校潮气蓬勃的新面貌,更加坚定了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再创佳绩的决心。